English

阿尔卡特与中国电信运营商加强合作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刘文汇 我有话说

近日,阿尔卡特频频与中国电信运营商展开合作。3月22日,阿尔卡特公司先与中国电信签署了ADSL宽带接入网络和业务拓展长期合作协议,后又与江苏移动签署价值1.8亿美元的GSM网络第五期扩容和网络升级框架协议。阿尔卡特(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伯松表示,阿尔卡特谋求与中国用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并长期致力于中国国家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

1983年,阿尔卡特进入中国,与中方就建立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贝尔进行谈判。迄今,阿尔卡特已在此成功建立了17家合资与独资企业,为客户提供广泛的通信系统和服务,主要包括:SDH/WDM光传输系统、宽带接入系统、无线通信系统和终端、智能网络和网络管理系统、公共交换系统以及卫星和业务通信系统。

在中国,阿尔卡特坚持“三步行”策略,即:转让技术、建立面向中国市场的研发中心、建立面向世界市场的研发中心。近年来,阿尔卡特大幅度增加了在华研发投入,迄今已建立5个研发中心,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过5亿美元。

戴伯松介绍说,阿尔卡特是第一家将DSL解决方案引入中国的公司,根据与中国电信的协议,阿尔卡特将为中国电信提供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宽带接入平台——7300DSLAM(DSL接入多路复用器)以及DSLSpeedTouch调制解调器。该协议将为中国电信及其所有分支机构与阿尔卡特在全国的合作制订了蓝图。中国电信拥有中国大陆99%固定电话基础设施(相当于1.3亿线),DSL解决方案使中国电信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铜质双绞线网络,为住宅和中小企业在内的互联网用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